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旅游项目建设成为旅游产业发展引擎

南充日报   2012-09-25 09:34

[摘要] 朱德故里纳入国家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建设投资规划,市博物馆、阆中天宫院村纳入国家文物保护建设投资规划,仪陇马鞍镇纳入全国旅游景观名镇建设投资规划……昨(2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各级旅游部门积极对接国家产业政策,精心包装编制旅游项目,旅游项目建设已成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引擎。

本报讯(记者张亚斌)朱德故里纳入国家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建设投资规划,市博物馆、阆中天宫院村纳入国家文物保护建设投资规划,仪陇马鞍镇纳入旅游景观名镇建设投资规划……昨(2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各级旅游部门积极对接国家产业政策,精心包装编制旅游项目,旅游项目建设已成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引擎。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密切关注和跟踪国家投资政策导向和投资重点,努力争取资金支持我市旅游项目建设。其中,围绕重点景区建设,编制红色旅游、国(省)级森林公园、地质景观等方面的项目;围绕旅游文化建设,编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街、名村)、博物馆建设、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等方面项目;围绕项目储备,遴选一批名镇、名村及重点景区申报国家部委认证审批,争取早日迈入国家投资项目准入“门槛”。

“围绕把南充建成‘旅游经济强市,知名旅游目的地’的规划目标,发改部门将与交通、国土、环保、规划、林业等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并牵头做好一批重大项目的推进工作。”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重大项目推进,改善全市旅游线路条件是全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今后工作的重点。兰渝铁路预计2014年通车,其中广安支线将于2013年提前通车;南大梁高速公路预计2013年通车;遂西高速、巴南广高速公路预计2015年通车;南充机场改扩建工程预计2013年完工。此外,汉巴南铁路,南绵、南遂城际铁路,南广渝城际铁路环线,南绵高速、南泸高速公路,南充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等的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该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些重大项目建设,将从‘海、陆、空’立体改善我市的旅游交通条件,为旅游线路的规划、旅游产品的开发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

记者从市旅游部门了解到,近5年来,全市实施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旅游项目47个,完成总投资50多亿元。今年,全市确定旅游重大项目33个,其中新建项目12个,续建项目21个,包括景区建设、星级宾馆、乡村旅游、文化娱乐等方面,全年计划完成投资42.8多亿元。

南充112家企业参展西博会

南充楼市一周成交龙虎榜(9.17-9.23)

盘锦拆迁血案调查称:警察并没有参与征地拆迁

住建部报告:民间资本对房地产输血变成抽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充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