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一二三线城市楼市大爆发 20城新房成交增2.7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2-05 09:00

[摘要] 上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减少,成交量明显增加。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土地市场成交同样十分火爆,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推出住宅用地34宗,较前周减少23宗;但上周成交住宅用地35宗,较前周增加28宗,成交面积206万平方米,较前周增加142万平方米。

昨日(2月4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1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1月份,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2%,一、二、三线城市全面爆发,此前备受争议的三线城市风险并没有在1月得到体现,而一线城市迅猛上涨的势头格外引人关注。

报告称,“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3.8%,环比减少6.2%。虽然成交量略低于2012年12月,但已大大超过了2012年其他月份的表现;被纳入统计的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1.6%;三线城市则呈现逆袭势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7.9%,环比增长4.2%。

报告称,相比一、二线城市,三线城市的市场情况更显热度。1月份行情已轻松夺得2011年以来的月成交桂冠,一方面与原有暖冬行情的延续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该类城市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前返乡置业有密切联系。

研究员严跃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有两个因素加速了购房者入市的脚步:一是各种鼓励刚需购房的优惠政策正不断出台,二是房价的上涨仍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中延续。但政策与房价扑朔迷离的关系,仍会给这种情绪增添相当大的干扰因素。

上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减少,成交量明显增加。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土地市场成交同样十分火爆,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推出住宅用地34宗,较前周减少23宗;但上周成交住宅用地35宗,较前周增加28宗,成交面积206万平方米,较前周增加142万平方米。

一线城市楼市“发高烧” 稳定预期需升级调控

我市着力探索丘陵地区统筹城乡改革发展新路

西华体育公园 多个景观国内首创成看点

南充五县(市)完成中央财政新增农资综合补贴资金项目

南充现代物流园物流大道进入水稳层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充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