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白塔大桥维修施工将持续到2017年

南充晚报  2016-11-15 14:21

[摘要] 据了解,全长近800米的白塔嘉陵江大桥封闭维修已经数月,整个施工将持续到明年。这是白塔嘉陵江大桥于1975年建成通车后41年来首次长时间封闭大修。

1

“5米宽的施工吊架板沿着桥搭建,整个桥身穿上了‘钢架笼’。”昨(14)日,记者在白塔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看到, 吊架从高坪、顺庆两个桥头向江心搭建,200名施工人员“走钢丝”表演似的在大桥桥身上实施高空作业,一张张制作好的施工吊架板通过船只运输到江心,再通过吊船将施工吊架板安装(见图)。目前,已完成5跨桥拱的施工吊架板安装。

据了解,全长近800米的白塔嘉陵江大桥封闭维修已经数月,整个施工将持续到明年。这是白塔嘉陵江大桥于1975年建成通车后41年来首次长时间封闭大修。

“白塔嘉陵江大桥的维修备受市民关注, 为了确保施工安全,施工方已在岸上以及江面实施了安全警戒与警示,提醒市民远离施工区域。”据中交二航局南充白塔嘉陵江大桥维修加固工程项目经理部工作人员王文周介绍,施工区域嘉陵江江面上游200米处做好了施工警戒, 下游100米处也设置了施工警戒,在两岸施工区域,增设了施工围墙,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悉, 白塔嘉陵江大桥主跨长度70米, 其次为40米、10米,设计承载限重20吨,建成后,曾数次对桥面进行维修、检测整治。据不完全统计, 白塔嘉陵江大桥日通行车辆在4万余辆次,负荷压力极大。 此次封闭维修将全面对大桥实施加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充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