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交通事故要快处快撤 否则罚200记3分

华西都市报   2016-12-13 14:35

[摘要] 即日起南充实施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驾驶员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拥堵,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

12月12日,华西城市记者从南充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即日起南充实施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驾驶员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拥堵,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

新规轻微交通事故要“快处快撤”

据南充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熊冰介绍,今年交警部门出台规定,凡在城区主要干道和城区道路通行时,在7时至21时发生的机动车之间不涉及人员伤亡、车外财产损失和车辆能够驾驶移动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双方车辆损失在3万元以下的交通事故,适用“快撤、快处、快赔”处理。

交通

“很多车主并没有真正将这一规定落实到行动上,在轻微事故发生后等待交警到现场处理,从而造成交通拥堵。”熊冰介绍,随着南充治堵保畅已进入第二阶段,“严禁机动车发生适用快处快撤的交通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也成为治堵保畅工作的重点。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减少拥堵的发生,交警部门对快处条件进行了调整,发生交通事故后,凡是单车损失在3万元以内,且无人员受伤,驾驶员没有无证驾驶、酒驾、车辆未购买保险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需及时撤离现场。

提醒 不及时撤离现场罚200元记3分

据了解,即日起南充实施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发生这类事故后,市民不用在原地等候交警前来现场处理,而是拍照后迅速撤离现场,并到快处中心解决。

熊冰介绍,事故发生后,适用快处的,当事人应及时用手机、相机等拍摄照片或视频固定相关证据,不必等交警和保险公司现场查勘。“拍摄现场时,应反映出事故双方车辆号牌,道路的大概情况,标志标线情况,车辆的接触部位。”同时,道路监控视频资料亦可作为快处证据。拍照后,事故车辆应迅速撤离现场,并到快处中心解决。

据了解,目前南充主城三区均设有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顺庆区快处快赔中心在铁欣路亨通达汽修厂内,嘉陵区设在陈寿路交警三大队对面广本4S店内,高坪区则设在江东大道品信4S店和林海北路89号的金宇汽修厂。

即日起,一旦发生轻微事故,当事人固定证据后及时撤离现场的,交警对违法行为进行教育,不罚款,不记分。而对于适用快处但未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一律依法予以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处罚,对驾驶人有其他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一并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充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