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造西河八景 西河景观长廊工程全面开工

南充新闻网   2017-02-16 10:55

[摘要] 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处获悉,总投资约1.48亿元的西河景观长廊工程目前已全面开工,整个工程预计于2017年底完成。

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处获悉,总投资约1.48亿元的西河景观长廊工程目前已全面开工,整个工程预计于2017年底完成。

全长10公里规划总面积148万平方米

记者在市玉带路看到,河沿岸全部打上了围栏,施工现场井然有序。据了解,西河景观长廊工程在西河两侧200米范围内,规划总面积148万平方米,始于华凤老桥,止于桓子河大桥,全长约10公里。

景观

西河景观长廊工程效果图

市园林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西河景观长廊工程以“碧水绿城、魅力西河”为总体发展目标,计划打造成南充市标志性公共绿廊。规划设计了“一环、三带、八景”,打造成集生态、休闲、文化、活力为一体的西河。

全段分为三大功能区:生态水岸、活力水岸、印象水岸。生态水岸位于西河顺庆城区段上游河段,重点体现原生态,打造出悠然、恬静的生态河水岸;活力水岸位于西河顺庆城区中游河段,将以带状绿地为主,结合现状河堤进行改造,发挥景观生态系统的综合服务功能。印象水岸位于西河顺庆城区下游河段,将以河滩、带状绿地为主,景观注重观赏性和人文性。

景观

西河景观长廊工程效果图

建“西河八景” 设计照明光彩系统

该工程中重要的景观为“西河八景”,即书林晨曦、花田赋歌、彩云竞武、汉巷煮酒、廊桥倒影、万卷烟柳、锦绣绿屏、云台夜月。其中,名为“廊桥倒影”的汉代廊桥已经建成。书林晨曦位于西华师大新区外环大桥附近;花田赋歌位于华凤老桥头,将打造成花的海洋;汉巷煮酒位于栖乐桥和西景桥之间,计划建酒吧一条街;万卷烟柳则位于万卷楼下的西河边,将建一个小园林休闲公园;锦绣绿屏和云台夜月均位于“南门一号”附近,将修建一个大型公园。该工程还专门设置了3种绿道,分为步行道、自行车道和综合慢行道。

“不仅如此,沿河还将进行照明光彩系统设计。到了晚上,在灯光映衬下,西河沿岸将体现另外一种美。”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完成后,西河将成为一条美丽的玉带,“缠绕”在每一个南充人的心间。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共分为3个标段,截至2月13日,1、3标段全面进场施工,2标段已完成部分栏杆拆除、顶破除、土地整形及砌体施工。此外,单独进行的电力工程也已进入扫尾阶段。整个工程预计2017年底竣工,届时,一条崭新的西河“玉带”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充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