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首辆“南充造”新能源公交车上路

南充新闻网  2017-02-28 11:03

[摘要] 2月27日上午,一辆标有“3路”编号的公交车缓缓驶入北湖路公交站台,当众多市民依次登上此车时,绝大多数人都没想到,这辆外观与众多豪华大型公交车并无二致的公交车竟是“南充造”。

2月27日上午,一辆标有“3路”编号的公交车缓缓驶入北湖路公交站台,当众多市民依次登上此车时,绝大多数人都没想到,这辆外观与众多豪华大型公交车并无二致的公交车竟是“南充造”。记者从“吉利南充”获悉,该公司生产的首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2月26日投放我市公交市场试运行。

交通

新车投运 3路公交线司机和乘客反应良好

据“吉利南充”市场部副部长施强介绍,该公司生产的这款纯电动新源公交车之所以谓之“纯”,是因为其能源全部为电能,它区别于目前市面上大行其道的普通公交车———动力支撑来自汽油或天然气。“该车型长12米、宽2.5米,高3米。”施强说, 拥有35个座位的这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宽敞的过道可站人,实际搭乘人数远远超过座位数,在一定程度上能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来自市公交公司的消息显示,“南充造”首辆吉利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下线后, 进入我市3路公交线路试运行。虽然仅两天时间,但驾乘人员均反应良好。公交司机邹勇告诉记者,去年,3路公交线更换了一批新的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与之相比,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更加安静,几乎没有噪音,动力方面也没啥差别。

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胡林介绍, 这款车启动平稳、加速快、操作稳定,乘客普遍认为该车设计新颖,噪声小、乘坐舒适、行驶平稳。据悉,该车造价100多万, 车上装载的14个电池组可以续航近300公里, 完全满足公交车一天的运行。“试运行当天,该车行驶总里程218公里,充电190度,起、终点往返一次平均里程22公里。”施强说,公司派员随车监控,调查发现此款车平均载乘数为50至60人,多时将近百人。

研发并生产新能源商用车是“吉利南充”自我发展的挑战和创新, 也是其瞄准南充拓展市场的新尝试。吉利落户南充以来,在南充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快基建进度,提前建成并投产。施强说,目前,“吉利南充”老区生产线年生产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任务为600辆,今年9月新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其产能为轻型卡车10万辆、客车1万辆。

“目前,首先在市区3路公交线上试运行。下一步,将扩大到6路和22路试运行。”胡林说。

施强介绍, 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在国内市场前景看好。“吉利南充”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批量生产后,可广泛适用于国内公交、旅游、企业通勤。公司计划先行投放南充市场,然后进军成都市场,下一步进入吉利车现有市场, 终出口走向国际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充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