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春熙商圈火锅店风光却难赚钱

华西都市报   2017-09-14 10:09

[摘要] 如今,形形色色火锅店涌入成都春熙商圈。它们或占据街口最显眼的位置,或深居太古里、IFS之中,当春熙商圈“碰上”川味火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百货出餐饮进春熙商圈悄然生变”

游客:“师傅,请载我去春熙路的***火锅店!”

出租车司机:“那家店人太多,你去了要排很久的队,换一家吧。”

游客:“不!就去那家,网上评价特别高。”这是记者曾在路边亲历的一幕。

如今,形形色色火锅店涌入成都春熙商圈。它们或占据街口最显眼的位置,或深居太古里、IFS之中,当春熙商圈“碰上”川味火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春熙商圈核心位置开一家500平方米的火锅店,先要准备大约500万的资金,20-30个员工的门店月均成本接近百万;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占到用餐顾客的一半以上,他们有些“不会点菜”从而推高了单店的人均消费;然而,就算一天好几百桌,春熙路店的毛利润还是比其他门店低,如果做不到2轮翻台,就很危险。

想开春熙店 先筹资金500万

小龙坎、大龙燚、月满大江、川西子……时下,各大品牌的火锅店都开始在春熙商圈崭露头角。记者走访春熙路及周边商圈了解到,在这的口岸,开一间大约500平方米的火锅店,前期的准备资金大约需要500万。

“前期的筹备费用主要是店铺的转让费、租金装修费用以及一些杂项。”据某火锅店老板估算,“以500平方米的火锅店为例,开在春熙商圈的准备资金大约需要400万-600万,这其中包括了半年的租金费用,但还不包括人工费用。具体要根据门店所处商圈范围,越靠近香槟广场越属于商圈核心,费用也会更高。”

同时,据另一火锅品牌招商加盟部工作人员王鹏透露,该品牌的春熙路店的面积约300平方米,“前期投资约200万元,但这是除了房租外的所用费用。而现在春熙路周边大概一平米的租金在240-250元。”

而等到火锅店正式营业,月成本大约接近100万元。“这个规模大概是开在一级商圈的拥有20-30个员工的火锅店。”前述火锅店老板表示,这就意味着每天的成本在3万左右,如果以30元一份的毛肚,50%的利润率为例,一天要卖出2000份毛肚才能覆盖成本。

人均消费超百元 外地游客占比超六成

“春熙路火锅店最强攻略”“春熙路火锅推荐”……百度一搜,这样的问题比比皆是。作为“成都名片”之一的春熙路,每天吸引着大批游客,而游客也成为许多火锅店重要的消费人群。

“用餐顾客中游客占60%-70%,也还有在附近CBD工作的下班后带亲朋好友来用餐。去年国庆假期,一天排到了2855个号。”某火锅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该品牌在春熙路的家店是在2015年底营业,但由于客流量大,接待流失率达到了60%,于是2016年初又开了一家。这两家店相距不到100米,目的是为顾客提供新的就餐区域,不希望顾客走得太远,解决一个体验感的问题。

同样,位于春熙路步行街的一家火锅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个店的外地人相对会比较多。我们的定位是中端消费,人均在七八十元,但是外来游客有的对成都火锅不是特别了解,点菜的话可能就点得比较多,人均消费要达到100元左右。”

人多热闹 但毛利比较低

黄金区域的火锅店总是人气满满。9月6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郁金香广场附近的一家火锅店。此时,大堂中已经客满,记者拿到的排号显示前面还有51桌在等待。

“日常情况下,我们在春熙路的门店每天都有几百桌,多的时候大约是700桌。目前概念店扩区之后座位大概是66桌,所以顾客流失率非常高。”杨先生透露,其实春熙路这两家店并不是很赚钱,听起来一天好几百桌,但毛利润比其他分店都要低。所以,如果在春熙路的核心商圈开火锅店,做不到两轮翻台,门店就很危险。

对于春熙路门店的的盈利状况,记者在前述招商加盟部工作人员王鹏处也得到了相似的回答。“只能说春熙路店面利润比较薄,不能说没有钱赚,还是有利润在的。但就算有这种情况,一般的店还是会开下去的。”王鹏表示,“在这里选址主要是考虑游客较多,其次是树立品牌形象,同时可搭乘地铁,交通比较方便。毕竟春熙路是成都的一张名片,有名气的火锅店都会选址在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充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