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充城建:西河景观长廊加快建设 力争明年完工

南充晚报   2017-11-18 09:44

[摘要] 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已见雏形“嘉陵区滨河路沿岸的景观会不会进行综合改造?滨河路沿岸会与一河之隔的顺庆区玉带路进行整体打造吗?”11月14日,针对市民关心的这个问题,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碧水绿城、魅力西河”的总体目标,修建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连通玉带路与滨河路。

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已见雏形

“嘉陵区滨河路沿岸的景观会不会进行综合改造?滨河路沿岸会与一河之隔的顺庆区玉带路进行整体打造吗?”11月14日,针对市民关心的这个问题,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碧水绿城、魅力西河”的总体目标,修建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连通玉带路与滨河路。不仅如此,滨河路沿岸也会进入西河景观长廊改造的“大盘子”。改造后,将为市民增加一处新的休闲娱乐好去处。这个“休闲娱乐好去处” 也将成为南充城区的标志性公共绿廊。

S形人行桥 连通玉带路和滨河路

据悉,改造嘉陵区滨河路沿岸公共设施的呼声由来已久,今年2月,备受市民关注的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开始施工。后来,遇上汛期,施工不能正常开展。11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停工多月的这座人行桥已经开始施工,挖掘机、搅拌机与30多名工人在工地上来回穿梭。这个工程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完工。

“现在你看到的就是桥体的总体构造,S形状,以丝带造型展现南充‘丝绸之都’文化内涵。”现场施工负责人刘颂告诉记者,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规划设计之初,市级相关部门将设计师的三套方案公布在网上征求市民意见,最终确定了曲线“连续梁桥”桥身“S”形的设计方案,以丝带造型展现南充“丝绸之都”文化内涵。

“2017年春节前,我们就完成了项目施工图方案评审、可研环评、行洪论证、财评等方案,并经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今年春节后正式启动施工,但由于天气原因, 一直不能在河岸修施工平台。今年9月,汛期结束后,经水务部门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我们才在西河边搭起了施工平台。”刘颂告诉记者,10月2日,因汛期停工数月的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桥面主体结构的构造,7个桥墩已完全建成。这个工程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完工。

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一端接嘉陵城区火花三小附近的滨河路,另一端接顺庆城区的玉带路,距离桓子河大桥1.5公里。据了解,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长160米、宽4米,滨河路桥头两侧也将进行绿化改造。

图片

“西河景观长廊建设属我市重点城建项目,这座人行桥属于西河景观长廊建设系列工程之一。” 据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滨河路沿岸长期缺少公共设施的这一尴尬局面将被打破。长期以来,在桓子河大桥与老西河桥之间没有人行桥,这给西河两岸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这座人行桥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西河两岸市民的互动性:今后,家住滨河路沿岸的满庭芳、南门一号、海山半岛0元/平方米[嘉陵区]海山半岛0套在售、上层岭地等大型小区的居民,能直接步行到南门商圈,这些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将得到很大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充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