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总长超过3公里 滨江大道新污水管道即将贯通

南充日报  2017-12-17 10:10

[摘要] 12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滨江大道污水管道铺设现场看到,5米深的基槽内,几位施工人员放弃了午休时间,为污水管道混凝土浇灌做最后的准备。施工人员对记者说,目前,除上中坝大桥和下中坝大桥两处下行匝道外,新建污水管道其余路段已全线贯通,管道全长已超过3公里。

12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滨江大道污水管道铺设现场看到,5米深的基槽内,几位施工人员放弃了午休时间,为污水管道混凝土浇灌做最后的准备。“现在把钢筋结构搭好,晚上就可以浇筑。”施工人员对记者说,目前,除上中大桥和下中坝大桥两处下行匝道外,新建污水管道其余路段已全线贯通,管道全长已超过3公里。

新建污水管道最深下埋9米

“在滨江大道修污水管道,难度非常大。”施工人员如是说。因为滨江大道地下管道结构复杂,弱电管道、排污管道、给水管道和各类支管遍布,或交错或并行,给开挖造成了不便。滨江大道与三桥(上中大桥)、四桥(下中坝大桥)交会处建有车辆下穿通道,此外白塔大桥桥下和嘉陵江女神雕塑前也有人行下穿通道。污水管网在这些地方被拦腰截断,无法笔直贯通,只能拐弯绕过。

“由于滨江大道以前的地下管网老旧且部分破损,导致污水直接流入人防工程,日积月累冲刷造成地下沙土流失,导致滨江大道部分路段塌陷,旧排污管线随之出现沉降,造成部分泄露。为了恢复排污畅通,需要重新铺设一条管线。”滨江大道、玉带路改造项目经理王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滨江大道旧管道已有雨水分流作用,但下暴雨时支管合流,使得污水管成为压力管道,完全承受不了排污压力。

“目前,整个新建的排污主管,除三桥和四桥下行匝道尚在建设,其余路段已全线贯通。”王颖介绍,四桥下埋的管道深达8米,桓子河大桥处下埋的管道将深达9米。

“我们从今年7月开始施工,目前已经基本完工。”现场施工人员对记者讲到,目前大家都在加紧工期,不分白天黑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工。

多措并举减轻市区拥堵

自主城区城市干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开工以来,滨江大道作为城区主干道,承受了巨大的交通压力。道路拥堵成为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就此问题,12月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平在南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新闻通气会上回答到:“瞄准2018年春节时间节点,加大统筹调度力度,增加施工力量,多上人员、多添机械、千方百计抓进度,确保主城区主要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快推进、早完工。”

记者了解到,滨江大道北段将力争元旦节前全幅通车,滨江大道中段、滨江南路力争元旦节前半幅通车,上述路段将在2018年春节前完成改造。同时,我市也实施了持有在四川省境内各银行网点办理ETC卡的南充籍(川R号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行驶绕城高速公路免费、错时上下班、优化交通等方案,加大执法力度,多种措施并举,减轻市区拥堵,保证道路通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充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