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顺路南侧变柏油路 明日半幅双向通行

南充晚报  2017-12-18 10:10

[摘要] “高坪区东顺路铺成柏油路半幅通行,与以前的老旧路半幅通行不是一个概念。”昨(17)日,市民朱勇财驾车经过东顺路, 发现原有打围的施工棚正在部分拆除,一段段铺好沥青砼的路面(俗称柏油路)非常平整。沁园路东段南半幅已双向通行“沁园路东段实行半幅双向通行后,安汉路口的拥堵缓解了许多,从下中坝嘉陵江大桥下桥

“高坪区东顺路铺成柏油路半幅通行,与以前的老旧路半幅通行不是一个概念。”昨(17)日,市民朱勇财驾车经过东顺路, 发现原有打围的施工棚正在部分拆除,一段段铺好沥青砼的路面(俗称柏油路)非常平整。据高坪区市政工程处负责人唐长江介绍, 经过对部分路基进行抢建, 东顺路南半幅路面铺完底层沥青砼,目前,大部分路段已经实现了半幅双向通行。 预计19日松韵路至金山桥路路段通车,届时,东顺路南半幅实现铺油后的双向通行。

沁园路东段南半幅已双向通行

“沁园路东段实行半幅双向通行后,安汉路口的拥堵缓解了许多,从下中嘉陵江大桥下桥的车辆,再也不用堵至引桥斜坡上了。”市民朱勇财家住顺庆区南门坝,每天,他都要赶往高坪航空港汽车城上班。从一周前开始, 沁园路东段铺成柏油路开通后, 他再也没有被堵在桥上了。

“安汉广场前的十字路口非常重要,这里是上中嘉陵江大桥和下中坝嘉陵江大桥的延长线相交点,高峰期拥堵不堪。”朱勇财说,随着沁园路东段半幅铺油通车,这里的拥堵渐渐得到缓解。

昨日上午, 记者来到沁园路东段, 看到南半幅街面全面铺装了一层约10厘米厚的沥青砼, 街边新的路沿石已铺设完毕, 灰白色的大理石路沿石包围成一个又一个狭长的花台, 花台里面土层回填已完成大半。在街边隔离带与人行道之间,还有一条宽约5米的非机动车道。“这个非机动车道可以考虑设置成自行车道。”现场一位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对非机动车道的铺设方案还在探讨,原则上是具有贴近性、便捷性和前瞻性。

记者看到, 由于一些绿化隔离带嵌入了港弯式公交车站, 隔离带有一个向外微凸的弧度。远远看去,形如一只巨大的电话听筒, 造型非常美观。“过去人行道上的植被和景色都较为残缺,风格杂乱,草木参差不齐,没有一个整体效果。”一位负责绿化改造工程的施工监理人员介绍, 人行道景观改造也是道路美化和景观升级的重要部分。他们已经做过多次方案修改,目的是将最符合城市实际的景观带, 呈现给全体市民。

东顺路南半幅已部分通车

沁园路与东顺路首尾相连,共同组成国道318线的城区段, 即航空港大道。 沁园路东段起自安汉广场红绿灯口, 是高坪城区向东延伸出城的城市交通干道起始段。 沁园路东段南半幅率先实现铺油开通,对东顺路全段南半幅铺油通行起到示范作用。

昨日上午, 记者在东顺路看到,一台大型铺机路不断轰鸣着,高温的沥青砼释放着白雾,从载料卡车上卸下,通过铺路机的进料口,均匀铺在路基上。 油黑的沥青砼闪着亮光,平铺后,由两台大型压路机反复碾压夯实摊平。一辆抛光机对压实的路面再度碾压,形成一条带着淡淡糊焦味的沥青砼路面。

记者在铺设沥青砼的现场看到,此次路面改造并非是全部破坏后重新打造, 而是对原有路基进行检查,对病害路基进行清病加固。

在“三环电子有限公司”外约有800米长的路面,因为原有地基破坏程度较大,必须起底全部改造。施工方在加实垫层后, 又加铺了水泥混凝土板块,经过必要的养护时间,最后才在水泥层上铺设沥青砼。“如果不是这里基础重塑,整条东顺路南半幅工程就要提前将近10天。”施工方中国十九冶集团现场项目负责人朱林介绍,即使出现特殊情况,施工方仍然统筹安排工期,克服困难,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确保工程进度, 很不容易。此前东顺路南半幅已实行部分通车,铺油后全段南半幅双向通车预计在明(19)日早晨实现。甲方代表、高坪区市政工程处负责人唐长江也证实了朱林的上述说法。

通行效率将大大提高

“东顺路南半幅顺利通车,虽然从面积上看,与尚未改造的北半幅相同,但是通行效率却不可同日而语。”朱林介绍,目前,南半幅绝大多数地方因新铺的路面平整,车辆通行效率就高;而北半幅因为路面破烂和不平,驾驶难度大,路面经常出现拥堵。

朱林说,东顺路北半幅施工难度与南半幅相似。对原有的水泥路面,根据其完好程度,进行无害化处理,可直接在上面铺设沥青砼;对于许多不稳层结构路面, 施工技术人员会分段开挖,检查其水稳层的完好性, 如果不需要重新构筑,则可以在上面加铺水泥砼层, 然后铺设沥青砼层。如果水稳层无法再用,那么就要全部开挖,重新构建水稳层,这样工程进度就会拉慢一些。

记者了解到, 在进行北半幅施工的同时,施工方同时进行航空大道两边的植被景观打造,在保留过去部分景观植被的基础上,新补充一些名贵花木和盆景小品, 极大提升街头景观的品质。与此同时,施工方将紧排工期,不管困难多大,都要力争2018年1月15日整条大道主体完工通车。

同时,施工单位对工程质量的一些细节处理令人赞叹。在沁园路沿途,施工方预埋有碗口粗的不锈钢管,作为城市照明和交通监控设施布线管网。焊接人员在焊接管缝的时候,不仅要焊实,而且要保持美观, 不会因为要下埋至地下而马虎。在安汉广场红绿灯前浇铸一处过街弱电管网设施时,施工方按照设计要求,对成束的管网已经用钢筋定位,保证了强度。后来为了进一步加固,施工方技术人员要求工人们把工地上剩下的钢条,全部加铺在管网沟渠里,形成一道纵横交错的钢筋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充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